您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酉阳要闻

酉阳安排自然资源管理暨地质灾害防治工作

日期:2021-04-08       
字号:

4月7日,全县2021年自然资源管理暨地质灾害防治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副县长吴彪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规划和自然资源管理重要论述、重要批示指示、重要讲话精神;通报了全县2020年自然资源管理工作开展情况;安排了2021年耕地保护、矿产资源管理、地质灾害防治及宅基地复垦、土地整治等工作。

吴彪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强化规划引领、用地保障、增减挂钩、耕地保护、矿产资源管理,不断提升保障能力。要全力服务民生,突出抓好地质灾害防治,优化不动产登记管理,强化农村宅基地建房服务工作。要强化执法监管,切实树牢依法行政意识,加强土地矿产政策法规宣传,加密动态巡查频次,严管严控严查严处违法占地、违法用地、非法采矿等行为。要坚持与时俱进,推动发展理念、工作观念、工作重心、工作方式转变。要狠抓队伍建设,加强政策法规和专业知识学习,始终坚持做到清正廉洁,完善土地出让、矿业权出让等工作机制,扎实推进规范管理。

会上,桃花源街道办、钟多街道办、龙潭镇政府、板溪镇政府与县人民政府现场签订了地灾防治、耕地保护、矿产资源管理目标责任书。会议还进行了地质灾害防治知识培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