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酉阳要闻

陈光洁:要加强农村基础设施保护和管理

日期:2021-02-23       
字号:

县政协委员、宜居乡社保所所长陈光洁,在参加县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讨论时建议,要加强农村基础设施管理。

陈光洁作为福利界别政协委员和一名基层工作者,同时也是一名外地到酉阳的工作者,在“十三五”期间见证了酉阳日新月异的发展变化:道路更通畅了,水更绿了,环境更整洁了,人们生活越来越富裕了,农村工作更好开展了。她尤其对农村道路的改变体会深刻。“从前下村走的是羊肠小道,一下雨就满是泥泞,现在是平坦的水泥路面。农村道路更通畅了,群众出行更方便了。”所以,她今年的提案是《关于加强“四好农村路”建设监督管理的建议》。

陈光洁建议,对农村公路建设进度、建设质量进行实时监管,保证工程按时按质完成。同时,一条路“三分建七分养”,希望能够增加落实农村道路管理养护资金投入,养护好农村公路,维护农村公路安全通畅,真正方便老百姓出行。

其次,她认为,近几年为了解决农村饮水安全问题,村寨新建了不少蓄水池,但由于后期监管不到位,部分水池的利用率不高,甚至出现闲置的情况。她希望能够采取一些措施,充分利用已建水池,减少闲置情况出现,真正为群众用水提供方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