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酉阳要闻

张琼:实施乡村振兴战略 补齐农村文化短板

日期:2021-02-23       
字号:

“作为一名政协委员,我非常荣幸能以一名基层干部的身份,参与并见证了脱贫攻坚的毎一个历程。”2月21日,县政协委员张琼说,希望能补齐农村文化短板,迅速凝聚起广大干部群众奋力夺取乡村振兴胜利的强大合力。

“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和乡村振兴的开局之年,乡村文化振兴是乡村振兴的精神基础,是实现乡风文明、生态宜居、治理有效的重要支撑。”张琼认为,乡村文化的振兴,基础设施建设必不可少。并且,公共基础设施建设,应当根据乡村的实际情况,县、乡、村三级现场充分调查研究,以是否能实现预期的绩效目标为依据,绝不能今天建设了,明天或者后天就成闲置资产,甚至重复建设,造成浪费。

张琼调查发现,“十三五”期间,各乡镇的村或者社区均按照“七个一”项目建设要求建造了水泥地篮球场,但真正的社会效益还有待提高。广大运动爱好者,特别是篮球爱好者都希望有一个更加安全、干净、舒适的运动场地。

“体育强则中国强。”张琼说,今年他提交了《关于对乡村级篮球场进行标准化建设》的提案,希望能为补齐农村文化短板尽一份属于自己的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