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酉阳要闻

县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开幕

日期:2021-02-22       
字号:

陈文森李成群黄朝忠到会祝贺 庹汉兴作常委会工作报告 田跃明主持 冉隆仲作提案工作报告


2月22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酉阳土家族苗族自治县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在县综合文体中心多功能厅开幕。

大会执行常委庹汉兴、田跃明、程学新、陈德罡、陈新宪、冉隆仲、倪兵、田永宏等在主席台就座。

陈文森、李成群、黄朝忠、陈林、代成瑶、徐云、秦海峰、唐应珊、唐龙均、贺秀山、罗文生等在主席台就座,祝贺大会召开。

大会开幕式由县政协副主席田跃明主持。大会应到委员271名,实到委员223名,符合政协章程和有关规定。

上午9时,田跃明宣布大会开幕,全体起立,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大会首先通过了政协酉阳土家族苗族自治县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议程。

县政协主席庹汉兴代表政协酉阳土家族苗族自治县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工作报告。

庹汉兴说,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一年来,在中共酉阳自治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县政协常委会团结带领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紧扣深度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一区两群”协调发展和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等中心工作,提高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水平,更好凝聚共识,圆满完成了县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确定的各项任务,为我县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贡献了政协智慧和力量。这一年,面对新冠肺炎疫情严峻考验,县政协常委会坚守使命担当,在大战大考中扛起疫情防控重大政治责任。这一年,面对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县政协常委会恪守履职为民情怀,积极投身脱贫攻坚“收官大决战”。这一年,面对中央、市委、县委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县政协常委会对标对表贯彻落实,不断开创政协事业发展新局面。

庹汉兴说,2020年,县政协常委会认真践行初心使命,积极履行职能。县政协常委会强化政治引领,把牢履职方向,坚持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更加有力;强化协商议政,助力县域发展,紧扣中心任务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更加充分;强化民本意识,坚持履职为民,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更加深入;强化团结民主,汇聚智慧力量,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更加彰显;强化自身建设,发挥职能作用,推进政协工作提质增效更加有为。

庹汉兴说,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全面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的开局之年。2021年县政协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以及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认真落实十四届县委历次全会以及县委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会议精神,紧紧围绕助力酉阳“十四五”良好开局,充分发挥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突出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更好凝聚共识,为我县建成经济强、百姓富、生态美、文化兴的现代化新酉阳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庹汉兴说,2021年,县政协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政协工作创新实践。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积极为我县“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建言献策。坚持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作为中心环节,为推动酉阳高质量发展汇聚强大力量。切实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高新时代政协工作质量和水平。

庹汉兴说,恰逢百年盛世伟业,更当同心携手奋进。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中共酉阳自治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广泛凝聚各界之识、汇集各方之力,为把我县打造成为渝东南武陵山区城镇群重要战略支点、全国宜居宜游目的地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冉隆仲代表政协酉阳土家族苗族自治县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关于十三届四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县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以来,共收到提案175件。经审查,立案158件,交党群序列办理2件,政府序列办理156件,不予立案的17件已转相关部门参考。所有提案均已按时办复,提案者对办理表示满意157件,占99.37%;基本满意1件,占0.63%。

应邀参加大会的还有县委、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领导,县人民法院院长、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县公安局政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