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酉阳要闻

全县2020年度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召开

日期:2021-01-13       
字号:

1月12日,县委召开2020年度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党的建设重要论述,认真贯彻落实2020年度区县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精神,扎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

县委书记陈文森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李成群,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黄朝忠,县政协主席庹汉兴,县委副书记陈林,县委常委出席会议。县委常委、组织部长贺秀山作点评。市委组织部组织三处副处长冯薇到会指导并作点评。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就抓基层党建工作向县委述职,与会人员进行了评议。

陈文森在讲话中指出,开展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既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的重要制度安排,也是加强党的领导、推进党的建设的重要实践形式。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在战疫情、战复工、战脱贫、战洪水等系列大战大考中践行初心使命、彰显担当作为,各项工作呈现出新气象,基层党建工作取得了新进展。今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也是我们党成立100周年。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党的建设重要论述,强化责任担当,狠抓工作落实,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为酉阳各项事业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陈文森强调,全县各级党组织要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把管党治党的螺丝拧得更紧,把全面从严治党的思路举措搞得更加有效,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在基层落实落地、见到实效。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升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力,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

陈文森强调,要围绕“十四五”发展开好局抓基层打基础,围绕建设高素质干部队伍抓基层打基础,围绕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抓基层打基础,抓紧抓实今年基层党建工作。要进一步扛牢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不断推进基层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要统筹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经济发展、安全稳定、民生保障等各项工作,确保今年工作起好步、开好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