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酉阳要闻

酉阳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工作会议召开

日期:2021-01-13       
字号:

1月12日,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工作会议召开。县委书记陈文森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李成群主持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黄朝忠,县政协主席庹汉兴,县委副书记陈林等出席。

陈文森在讲话中说,习近平总书记在去年11月16日至17日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作出战略部署。市委书记陈敏尔在今年1月6日市委召开全面依法治市工作会上就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精神提出了具体要求,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面依法治市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全县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贯彻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工作会议精神,不折不扣把党中央、市委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奋力开创全面依法治县工作新局面。

陈文森指出,党的十九大以来,我们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认真落实市委要求,切实将法治建设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谋划、协调推进、一体建设,坚决肃清孙政才恶劣影响和薄熙来、王立军流毒,党的领导全面加强,民族自治地方立法卓有成效,依法行政加快推进,司法公信稳步提升,全民守法深入实施,社会稳定持续巩固,队伍建设不断强化,全面依法治县工作取得新成效。

陈文森强调,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推进全面依法治县,要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以解决法治领域突出问题为着力点,以更高站位、更高标准、更实举措,统筹推进宪法实施和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等重点工作,在法治轨道上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不断提升法治建设整体水平,为奋力谱写酉阳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新篇章,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陈文森强调,要全面贯彻实施宪法。要坚决维护宪法权威,抓好宪法学习宣传,加强宪法实施监督。要大力加强科学立法,提高立法质量和效率,突出地方立法特色。要加大法治政府建设力度,提高依法决策水平,加快转变政府职能,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要着力深化司法体制改革,深化司法责任制综合配套改革,健全社会公平正义法治保障制度,加快构建规范高效的制约监督体系,推动大数据智能化同司法工作深度融合。要认真抓好法治社会建设,增强全社会法治意识,提升公共法律服务水平,注重法治和德治结合,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

陈文森强调,要切实加强党对全面依法治县的领导。要坚决落实讲政治要求,提高政治站位,重视从讲政治的高度做法治工作,善于用政治眼光认识和把握法治问题,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折不扣落实到法治工作中去。要压紧压实工作责任,抓住领导干部“关键少数”,建设高素质法治工作队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