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酉阳要闻

酉阳部署农村乱占土地建房专项整治及易地扶贫搬迁办证工作

日期:2020-11-16       
字号:

11月13日,全县农村乱占土地建房专项整治及易地扶贫搬迁办证工作视频会在县政府六楼会议室召开。副县长吴彪,县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农业农村委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乡镇(街道)及相关部门人员在各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自然资源部通报35个乱占耕地建房典型案例》和我县遏制农村乱占耕地建房新增情况,对全县土地疑似问题图斑审核、坚决遏制农村乱占耕地建房新增、易地扶贫搬迁办证等工作进行了部署。

会议指出,各相关乡镇(街道)、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迅速行动,尽快谋划,对农村乱占土地建房专项整治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要坚持实事求是、准确真实,开展无死角大排查,做好疑似问题图斑审核工作,确保应查尽查、应核尽核;要解决好怎么发现问题、依法消除违法建设问题、宅基地建房审批问题,做好坚决遏制农村乱占耕地建房新增工作;要清醒认识到易地扶贫搬迁办证的重要性,科学统筹,通力协作,限时完成易地扶贫搬迁办证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