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酉阳要闻

万钢调研我县脱贫攻坚、产业发展和乡村振兴等工作

日期:2020-11-09       
字号:

11月5日,全国政协副主席、致公党中央主席、中国科协主席万钢调研了我县脱贫攻坚、产业发展、乡村振兴等工作。全国政协常委、副秘书长,致公党中央常务副主席蒋作君;中共重庆市委常委、统战部长李静;全国政协委员、致公党重庆市委主委、重庆市政协副主席张玲;致公党四川省委主委、四川省副省长杨兴平等随同调研。酉阳自治县领导陈文森、李成群、庹汉兴等陪同调研。

是日,万钢一行先后前往致公电商创业园、酉州油茶加工厂、酉阳农特产品集散中心、板溪镇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叠石花谷等地,实地调研我县脱贫攻坚、产业发展和乡村振兴等工作。

通过实地查看和听取汇报,万钢指出,今年是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之年。酉阳县委、县政府团结带领全县广大人民深学笃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坚持以脱贫攻坚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举全县之力合力攻坚,脱贫攻坚取得决定性成就。截至2019年底,累计脱贫近15万人,130个贫困村全部销号,如期“摘帽”脱贫。他代表中国致公党中央委员会,向为此付出艰辛努力的酉阳各族干部群众表示热烈的祝贺。

万钢指出,酉阳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持绿色、生态、有机方向,以油茶、茶叶、青花椒为主导,充分发挥国有企业、民营企业和农民专业合作社引领作用,坚定不移、执着专注发展现代山地特色高效农业,形成全县有主导、乡乡有主业、村村有特色的产业发展格局;构建起以油茶、茶叶、青花椒为重点的农产品精深加工体系,“酉阳茶油”“酉阳茶叶”“酉阳青花椒”的品牌影响力全面提升;贫困群众通过发展特色产业实现稳定增收,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下了坚实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