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酉阳要闻

酉阳召开检察开放日民营企业座谈会

日期:2020-08-14       
字号:

8月12日,县人民检察院联合县工商联在板溪电商产业园召开“保市场主体、护民营经济”检察开放日民营企业座谈会。县政协副主席、工商联主席陈德罡,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廖万超出席会议。

座谈会上,我县10余家民营企业相关负责人就企业存在的防骗意识不足、合同合规知识缺乏等问题,以及企业发展过程中遇到的民事行政法律问题,与县人民检察院工作人员进行了交流。受邀参会的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还对检察机关充分发挥职能保障民营企业发展、营造良好法治营商环境提出了意见建议。

县人民检察院表示,将进一步加强对民营企业及民营企业家人身和财产权利的保障,严厉打击侵害民营企业及民营企业家人身和财产权利的违法犯罪行为;将强化与公安、法院、税务、市场监管等单位的沟通和配合,形成助力民营经济发展的合力,努力为民营企业生产经营提供更加精准的法律服务,推动民营经济持续向好发展。

各民营企业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座谈,全面了解了检察机关服务民营经济发展的各项职能,进一步密切了检察机关与企业的互动联系,是一次很好的学习机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