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酉阳要闻

江北区委书记李维超一行到酉阳开展对口帮扶工作

日期:2020-07-08       
字号:

7月7日,江北区委书记李维超、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刘渝平、区政协主席刘汉华、区政府副区长周勇等一行到酉阳,深入板溪轻工业园酉阳茶油加工厂、叠石花谷实地考察,开展对口帮扶工作。县领导陈文森、李成群、黄朝忠、庹汉兴、陈林等陪同或参加座谈会。

县委书记陈文森在座谈会上表示,2018年市委、市政府明确江北区对口帮扶酉阳以来,江北区始终把酉阳人民当亲人、当家人,不遗余力给支持、全力以赴抓帮扶,用心用情用力参与到酉阳脱贫攻坚工作中来,为我县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有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有江北区的关心支持,我们有信心、有决心、有能力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各项工作,确保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确保实现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目标任务。

李维超表示,近年来,酉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聚焦打赢脱贫攻坚战,紧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千方百计克服新冠肺炎疫情不利影响,结合本地资源和特色,大力发展油茶、茶叶、青花椒和旅游产业,脱贫攻坚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做好对口帮扶酉阳工作,是市委、市政府交给江北区的特殊使命,江北区上下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满怀真情、持续用力,不断将江北、酉阳结对帮扶工作引向深入。将在认识上更加深化,严格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四个不摘”重要指示要求,按照市委、市政府的统一安排,继续加大产业扶贫、消费扶贫等方面支持力度。将在措施上更加精准,全面保障2020年江北、酉阳对口帮扶工作方案落地,切实落实帮扶资金,在产业帮扶、基础设施、民生实事等方面狠下功夫,创新开展产业链帮扶协同合作、劳动力转移协同引导、教育资源协同共建、医疗卫生服务协同共享、干部互派培训锻炼。将在成果巩固上更加见成效,全面整合资金、项目、人力等资源,切实巩固帮扶成果。将持续落实领导互访、部门和乡镇(街道)互动交流等长效工作机制,充分发挥各自资源优势、渠道优势、平台优势,相互宣传、相互推介,实现资源共享、互利共赢,确保如期完成脱贫攻坚任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