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酉阳要闻

黄朝忠参加第一代表团第三次会议审议

日期:2020-05-22       
字号:

5月20日下午,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黄朝忠参加县十七届人大六次会议第一代表团第三次会议审议,听取了代表们关于县人大常委会、法检两院工作报告,以及6个报告决议的审议意见并讲话。

“政治站位高、依法司法好、服务大局实、队伍管理严、取得成果多。”黄朝忠说,法检两院工作报告总结成绩全面客观、实事求是,既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工作中所取得的成绩,又清醒客观地找出了存在的主要问题和突出矛盾。去年,法检两院紧紧围绕“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的工作目标,切实履行审判、检察职能,稳妥推进司法体制改革,以改革、公开和优良作风促进公平正义,为建设经济新常态提供了坚强的司法保障,有力维护了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充分体现了两院执法为公、司法为民的理念,顺应了新时代广大人民群众对司法工作的新期待、新要求。

黄朝忠建议,法检两院要进一步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加大解决执行难等问题;要进一步加快基层法庭建设,方便乡镇群众开展诉讼;要进一步加强司法宣传工作,加大对青少年的普法力度。

对于下一步人大工作,黄朝忠说,作为人大代表,要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提高政治站位,充分发挥政治机关的积极作用;要始终把握发展大局,赢取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的双胜利,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要始终把监督和支持有机结合,共同助推我县经济社会持续向好发展;要始终坚持守正创新、与时俱进,永葆人大工作生机活力,适应新时代新要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