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酉阳要闻

酉阳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闭幕

日期:2020-05-20       
字号:

\

5月19日下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酉阳土家族苗族自治县第十三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胜利闭幕。

大会执行常委庹汉兴、田跃明、程学新、陈德罡、陈新宪、冉隆仲、倪兵、田永宏等在主席台就座。

陈文森、李成群、黄朝忠、陈林、代成瑶、徐云、秦海峰、唐应珊、任序江、唐龙均、贺秀山、罗文生等在主席台就座。

大会闭幕式由县政协主席庹汉兴主持。大会应到委员272名,实到委员245名,符合政协章程和有关规定。

大会审议通过了《县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关于十三届县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县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关于县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报告的决议》《县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决议》。

县委书记陈文森在会上讲话指出,县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经过大家的共同努力,圆满完成各项议程。会议期间,各位委员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强烈的责任意识,紧扣全县中心任务,积极建言献策,共商发展大计,共谋兴县良策,提出了很多真知灼见和宝贵的建议,充分展现了政协委员的履职水平和精神风貌。

陈文森说,2019年以来,全县上下紧紧围绕把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全面落实在酉阳大地上这条主线,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抢抓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重大战略机遇,坚持以脱贫攻坚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持续打好三大攻坚战,深入实施“八项行动计划”,统筹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工作,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全县政治生态持续向好,干部群众精神面貌持续向上,经济高质量发展动能持续增强,社会大局和谐稳定持续巩固。

陈文森说,一年来,县政协主席和各位副主席亲力亲为、带头示范,领导县政协强化思想理论武装,坚决贯彻中央、市委决策部署,落实县委工作任务,紧扣脱贫攻坚、疫情防控、产业发展、城市提升、生态环保、民生实事、民营经济发展等重点工作履职尽责。广大政协委员围绕中心谋发展、建言资政献良策,在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中扛起委员担当,在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展现委员水平,在促进大团结大联合中凝聚委员力量,系列履职活动有声有色、有力有效,充分发挥了政协委员在本职工作中的带头作用、在政协工作中的主体作用、在界别群众中的代表作用,为酉阳各项事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陈文森说,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又遇到新冠肺炎疫情冲击,做好各项工作任务艰巨、责任重大。全县上下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按照学懂弄通做实的要求,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重大政治任务。要深学笃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和7次脱贫攻坚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统筹“战疫”与“战贫”,保持“不能停顿、不能大意、不能放松”的攻坚状态,扎实开展脱贫攻坚“百日大会战”,大力实施脱贫攻坚总攻十大专项行动,以更大决心、更强力度推进脱贫攻坚。要奋力夺取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深度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切实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

陈文森说,人民政协是党和政府联系群众、团结各界的重要桥梁纽带。县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要主动担起使命责任,切实把中央、市委对政协的工作要求落实下去,把全县广大干部群众智慧和力量凝聚起来,为全县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事业凝心聚力、作出新贡献。县委将进一步加强和改善对政协工作的领导,一如既往地支持县政协党组充分发挥作用,一如既往地支持县政协依照章程履行职责。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把政协工作摆在重要位置,支持政协履行职能。

庹汉兴说,政协酉阳土家族苗族自治县第十三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在中共酉阳自治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全体委员和与会同志的共同努力下,圆满完成了会议各项议程,即将胜利闭幕。会议风清气正、严谨务实,开得很成功,是一次坚定信心、鼓舞士气的大会,是民主求实、团结奋进的大会。今年是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做好今年的各项工作意义重大。政协各参加单位、广大政协委员要努力在推动我县深度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和“一区两群”协调发展、助力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中,以更高的政治站位,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更强的责任意识,紧扣中心履职尽责;以更宽的履职舞台,广泛凝聚各界共识;以更好的精神状态,提高履职能力水平,展现新担当、彰显新作为,为我县深度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一区两群”协调发展,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应邀参加大会的还有县委、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领导,县人民法院院长、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县公安局政委、县人武部部长,往届政协主席、副主席,住酉市政协委员。各乡镇长、街道办事处主任;不是十三届县政协委员的县直各部门党政主要负责人、县属国有企业负责人、中市在酉部门主要负责人;以及不是十三届县政协委员的乡镇统战委员、县政协机关各委室(中心)负责人。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酉阳土家族苗族自治县第十三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在庄严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