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公示公告

关于开展酉阳自治县2023年城市规划区及重点乡镇重点区域“两违”集中整治“百日攻坚行动”的通告

日期:2023-04-18       
字号:

为坚决遏制我县两违蔓延势头,落实属地属事管理责任,有序规范城镇建设行为,县政府决定开展2023年城市规划区及重点乡镇重点区域“两违”集中整治“百日攻坚行动”。现将有关事宜通告如下:

一、整治时间

20234——7

二、整治目标

1.决控制增量,遏制“两违”易发多发态势

2.坚决消除桃花源新城建设和重点项目建设的堵点

3.依法有序消除存量违法建设

三、整治原则

1.20211231日前的违法建筑按存量违法建筑进行处理,依照《重庆市查处违法建筑若干规定》第十一条、十二条,对存量违法建筑进行限期整改、拆除回填、没收实物或违法收入、罚款等分类处置。

2.202211日—20221231日的违法建筑按在建违法建筑进行处理,依照《重庆市查处违法建筑若干规定》第九条,对在建违法建筑进行施工现场查封或强行制止直至消除。

3.202311日以后的新增违法建筑一律强制拆除,对违法用地建造的屋基进行破坏和回填处理。

四、整治内容

1.重庆市违建办下达的2022年疑似新增卫片图斑的核查整治。

2.桃花源新城规划区周边新增违法建设。

3.钟多组团顶风违法建设。

4.2023年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计划中的违法建设。

五、整治区域

1.全域管控。39个乡镇(街道)落实属地责任,对辖区内进行全面调查摸底,形成问题清单,对一般性两违实行即查即改,及时消除影响;对群众反映强烈、影响恶劣的两违作为典型案例采取强力措施予以整治。

2.重点整治。钟多组团、桃花源新城、板溪镇、龙潭镇、龚滩镇、铜鼓镇、黑水镇范围内的两违建设。



              酉阳自治县城市管理局     酉阳自治县规划和自然资源局    


                                          酉阳自治县农业农村委

                                             2023417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