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公示公告

高速管理部门提醒:春季“浓雾”频现 高速驾车要谨慎

日期:2023-03-10       
字号:

酉阳春季多雾,为高速驾车出行带来诸多不便,造成安全隐患。据气象部门预测,重庆酉阳段高速公路近期将会出现能见度小于500米,局部能见度低于50米的“团雾”,其中:G65包茂高速黑水、杉木洞大桥,S26酉沿高速磨石溪、铜西大桥、小河互通等路段为大雾频繁出现的路段。

为此,重庆高速交巡警酉阳大队提醒:

一是减速慢行,保持平稳,切勿强行超车,避免车速快、猛加速、急制动和空挡驾驶。

二是保持安全车距,冰雪路面安全车距应保持在干燥路面安全距离的两至三倍,避免紧急情况制动不及而发生事故。

三是谨慎制动,可采取点制动降低速度,握好方向盘,尽量避免紧急制动。

四是集中注意力,牢记“降速、控距、亮尾”,开启尾灯和雾灯。一般情况下,当能见度在100—200米时,应该保持车距,开启雾灯、近光灯、示廓灯和前后灯;当能见度为50—100米时,开启雾灯、近光灯、示廓灯、前后位灯和危险报警闪光灯;当能见度小于50米时,应开启雾灯、近光灯、示廓灯、前后位灯和危险报警闪光灯,同时尽快找最近的下道驶离高速。如遇道路严重积水、塌方、落石等路段要注意观察,切勿冒险通过。

五是如遇事故,千万不要慌张,开启危险报警闪光灯,并在车后设置警告标志,人员撤离到安全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