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公示公告

关于大学毕业生带县属国有企业编制参军入伍公告

日期:2023-01-17       
字号:

应征青年朋友们:

进一步提升我县兵员征集质量,调动大学生应征入伍积极性,激发大学生参军入伍热情,同时优化县属国有企业人员结构,增强企业发展后劲。根据酉阳土家族苗族自治县高校毕业生参军带编入伍实施办法,现将2023年春季征兵带编入伍的事宜公告如下:

一、带编入伍指标

2023年春季计划5名高校毕业生带编入伍。

二、带编入伍的条件

(一)酉阳自治县人民政府征兵办公室批准入伍的人员(含市人民政府征兵办公室批准入伍的酉阳籍女兵);

(二)入伍时为全日制本科及以上学历的毕业生;

(三)符合县属国有企业招聘人员资格条件;

(四)限于义务兵的征集范围,且与企业签定无固定期限劳动合同前不在地方领取工资待遇。

三、方法步骤

1.应征入伍报名。符合条件的应征青年2023210日前自行登录国防部“全国征兵网”(www.gfbzb.gov.cn)进行兵役登记和应征报名,按照应征入伍相关流程进行体格检查和政治考核初审。

2.书面申请。符合条件的人员,20233118时前自愿向县人民政府征兵办公室提出带编入伍书面申请。

3.组织考核。按照有关规定,对体格检查和政治考核合格人员并提出书面申请的人员进行组织理论考核(笔试)。(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1)当季人员符合上述带编入伍条件人数小于或等于5人的,不进行理论考核,直接进入公示阶段;

2)当季人员符合上述带编入伍条件人数大于5人的,一是采用笔试(笔试题目由县国有资产发展服务中心、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负责从第三方题库中抽取,并以密封的形式保存试卷,县人民武装部、县退役军人事务局负责监督,确保笔试流程公平、公正、公开)的方式,按照笔试成绩排名从高到低择优录取。若正式入伍前有录取人员选择放弃,则采取递补的方式从落选人员中选取补齐名额;二是由县国有资产发展服务中心根据企业发展、业务需要等实际情况,于每年初具体确定相关专业及名额,若超出该名额范围的,按上述考试的方式择优录取。

4.公示。按照规定对确定入伍人选进行公示,公示期满无异议后签订带编入伍协议书。

四、退役安置

1.带编入伍高校毕业生服义务兵役期满退役后,按照相关规定到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县人民武装部、县国有资产发展服务中心报到并办理相关手续。

2.每年根据实际退役情况,由县退役军人事务局与县国有资产发展服务中心协商,县国有资产发展服务中心具体按照国有企业业务需要及人事管理相关规定,合理安排工作岗位。经审核无误后,3个月内安排到岗。

3.工作岗位确定后,退役士兵与企业签定无固定期限劳动合同。

五、有下列情形之一,自动终止协议

1.因个人原因未服满义务兵役的;

2.在服役期间受到党纪、军纪、政纪处分或受到刑事处罚的;

3.服役期满退役后,无正当理由不按规定到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县人民武装部、县国有资产发展服务中心报到并办理相关手续的;

4.退役后本人自主选择其他安置方式的;

5.自愿放弃带编入伍退役安排的;

6.隐瞒不应该取得带编入伍资格条件而带编入伍的;

7.不服从相关部门工作安排的;

8.丧失劳动能力的;

9.不符合安排工作的其他情形。

六、咨询电话:县人民政府征兵办室:023-87974888;县国有资产服务中心:023-75705805



                      酉阳土家族苗族自治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酉阳土家族苗族自治国有资产发展服务中心

                      酉阳土家族苗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征兵办公室

                                 2023112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