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公示公告

春运高峰叠加降温降雪 高速公路出行须牢记安全

日期:2023-01-13       
字号:

气象部门预计,113—16日,酉阳将迎来一轮强降温及雨雪天气过程,各地日平均气温将下降810℃,最低气温普遍将降至-22℃,将给春运出行尤其是高速公路出行带来安全压力。为此,113日,重庆高速公路第三支队酉阳大队提醒,春运高峰叠加降温降雪天气,高速公路出行一定要牢记安全第一。



首先是要注意车况,在行车前要检查车辆方向、制动、雾灯、示廓灯、雨刮器等是否完好有效,要注意车胎气压不宜过低或过高,以免影响车辆制动性能。其次,雨雪、大雾天行车要开启示廓灯、雾灯,控制好车速与前车保持足够的安全距离,切勿在路边停留或缓慢行驶来观察路况而引发追尾事故;雨雪天行车辆制动距离加长,千万莫为“节油”采用空挡滑行,容易导致车辆侧滑、侧翻;雨雪天行车过程中遇到气温降至零摄氏度或零摄氏度以下时,须警惕前方路段出现凌冻,要提前减速,勿猛打方向、猛加油。同时,雨雪天行车,要注意空调的使用。开启空调会使车内温度升高,容易令驾驶员感到疲劳,车辆内外温差较大还容易使挡风玻璃起雾水,影响驾驶员的视线和规范操作。



车流量平时每天五六千辆,最近几天每天超过了3万辆,有时一天就要处理10余起交通事故,大家一定要注意安全!”重庆高速公路第三支队酉阳大队执法人员提醒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