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公示公告

(11月22日)酉阳自治县关于疫情防控态势的通告

日期:2022-11-22       
字号:

截至1121日,我县本轮累计报告阳性感染者60例,其中确诊病例17例、无症状感染者43例,无死亡病例报告,累计治愈出院1例;共划定高风险区12个。本次酉阳疫情呈现多点散发态势,主要涉及我县钟多街道、桃花源街道、龙潭镇、南腰界镇、板溪镇和李溪镇。随着周边区县疫情持续上升,外防输入压力持续增大。

一、主要为本地疫情

从流调溯源的结果来看,我县本轮疫情主要为本地疫情,其中龙潭镇疫情相关48例,馨园小区疫情相关2例,目前传染源暂不明确。输入疫情相关病例6例,其中秀山输入3例(引起本地传播4例),石家庄输入1例,新疆输入1例,西藏输入1例。

二、存在传播链条不清晰

除龙潭镇疫情、南腰界镇疫情、馨园小区疫情外,其他传播链条暂未发现二代病例。龙潭镇疫情中,因首发病例杨某香发现时间较晚,且本人及其家人不配合流调,导致造成社会面扩散。馨园小区疫情目前源头不清,暂无法准确研判疫情具体走向,疫情形势存在极大扩散风险。

三、社会面和家庭传播

60例病例流调结果来看,本轮酉阳疫情尤其是龙潭镇疫情的传播以社区活动和就诊购药为放大器,通过社会活动和家庭生活,致使47人感染,整体呈现社会面和家庭聚集性感染特征。

四、疫情处置及时

1113日发现混管阳性,1116日本轮疫情达到发病高峰,1120日龙潭镇疫情无社会面新增病例,暂时有效控制疫情扩散蔓延。但1121日社会面发现混管阳性,单采检出2例阳性病例,而且源头不清,虽已及时划定高风险区,但只能根据后3天高风险区筛查情况进一步研判疫情形势。

目前全市疫情仍呈上升趋势,社会面筛查发现虽有下降趋势,但所占比例仍然较高,社会面传播仍未完全阻断,中心城区向我县外溢风险仍然存在。渝东南片区疫情形势比较严峻,社会面传播风险高。为了您和他人的健康,让我们迅速行动起来,从我做起,积极配合开展核酸检测,养成科学规范佩戴口罩的文明习惯,众志成城筑牢疫情防控的严密防线,共同守护好我们健康平安的美丽家园。

                            

                                       酉阳自治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2022112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