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镇街

县市场监管局集中警示约谈38家火锅经营者

日期:2023-05-26       
字号:

为规范火锅行业食品经营秩序,保障餐饮服务食品安全和群众身体健康,5月25日,县市场监管局对全县38家火锅经营者进行了集中警示约谈。

约谈中,县市场监管局组织学习了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管理规范,要求各经营主体严把环境卫生、从业人员健康、原辅料购进、食品储存、餐具消毒等关口,坚决杜绝在经营中非法添加非食用物质、使用掺杂掺假食材等违法行为;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食品浪费法》相关要求,在日常经营过程中采取相关措施防止食品浪费;严格按照物价管理规定,规范消费价格;严格按照《重庆市餐厨垃圾管理办法》处理餐厨垃圾,不使用“地沟油”“回收油”。火锅经营单位签署了《拒绝“地沟油”守法诚信经营承诺书》。

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持续加大监督抽检和检查力度,严厉查处餐饮服务单位购买、使用不合格食用油行为,对涉嫌犯罪的,将及时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