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镇街

丁市镇中坝村千氹田成“希望田”

日期:2023-04-13       
字号:

412日,记者走进丁市镇千氹梯田,蒙蒙细雨、薄雾笼罩,村民正在覆好膜的基地里挖窝,为栽种中药材菊花做准备。

据了解,千氹田耕地总面积1000余亩。近几年来,由于外出务工人员不断增多,当地劳动力严重流失,千氹田1000余亩耕地几近荒芜,成了撂荒地。

2021年以来,该村结合高标准农田建设补齐基础设施短板,引进中坝返乡创业人员何飞创办农业企业,通过村党支部协调集中流转千氹田1000亩撂荒地整治复耕复种。目前通过流转土地,采取“公司+村集体经济+合作社”的经营模式,栽种了300亩中药材菊花、800亩油葵等。

丁市镇政府工作人员介绍,中坝村党支部坚持生态优先、推动绿色发展,积极探索“山地农业”和“山地旅游业”两大课题,大力开展“三回三讲三干”和“三百”行动,通过“集中流转、农旅融合、统一经营”的模式,强化多方联动,创新融合,推动千氹田1000亩撂荒地复耕复种,打造景观梯田,让撂荒地喜变“希望田”,现已成为丁市镇的网红打卡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