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镇街

铜鼓镇清泉村:“合作社+农户”养蜂 助力乡村振兴

日期:2023-04-10       
字号:

喂,你好,我想要100罐蜂蜜,可以这两天给我寄来吗?”48日,在铜鼓镇清泉村8组元蜜蜂业公司的蜂蜜仓库里,该公司负责人樊贵宣的妻子李天魂一边用机器给罐装蜂蜜进行封口,一边告诉记者,接到了重庆主城来的一笔不小的订单。

据介绍,樊贵宣家祖辈都养蜂,2010年,他成立了养蜂专业合作社,注册了“樊氏蜂蜜”商标,创立了酉阳县元蜜蜂业有限公司。该公司利用得天独厚的自然资源优势和政策优势,建立了占地面积10亩的小坝“成熟蜜生产示范基地”,发展了5个养蜂专业合作社,先后带动农户680多户养蜂,年产蜂蜜100多吨。

五年前,村民杨丽华在樊贵宣的带动下养殖蜜蜂,由樊贵宣提供种蜂和技术,第一年产出的蜂蜜抵扣种蜂款后,第二年开始蜂蜜就是自己的收益,如今,她家的蜜蜂达到了80多群,气候适宜的话,一年要产2000多斤蜂蜜,她以80元至150元的价格进行零售或交给樊贵宣,一年要挣20万元左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