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镇街

铜鼓镇:党员冬训聚合力 凝心铸魂增干劲

日期:2023-01-13       
字号:

日前,铜鼓镇结合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探索贴合实际、内容丰富、广接地气的党员冬训新模式,用心用情推动农村党员冬训工作走实走新。

该镇结合农村党员冬训“规定动作”,下派8名党委班子成员到片到村到党员身边,集中在112日至13日进行为期两天的集中轮训,全面激发农村党员以“学”促“干”的活力,让党员宗旨意识、服务能力和重点工作落实双发力、同促进,助力乡村振兴。

同时,通过创新学习形式,丰富活动载体,精心打造“阳光下的板凳课堂”、“为新冠患者家庭送药式的服务课堂”等多种形式,为党员“补钙强身”。10个党支部书记和党员网格员变身理论宣讲员,把冬训课堂搬到年老党员“家”,积极开展“送学上门”,“一面党旗、几张板凳、一个炕头”就是一个课堂,内容涉及党的新思想新理论、党章党规、家风家训、文明风尚、矛盾纠纷等。

据了解,该镇坚持实践导向,学做融合增强培训实效,把党员冬训同当前重点工作结合起来,推动中心工作落地见效,让党员冬训有“深度”更有“力度”。各党支部组织党员积极开展修整道路、清理村庄环境卫生、冬季护林防火等志愿服务活动,让群众真正感受到党的温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