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镇街

国网酉阳供电公司:开展融冰应急演练 全力保障电网安全迎峰度冬

日期:2022-12-01       
字号:

为做好2022年迎峰度冬电力保供工作,积极应对即将到来的冬季雨雪天气,11月30日,国网酉阳供电公司组织开展110千伏阳小南线直流融冰应急演练,进一步提升电网冰雪灾害应急处置能力,全力守护冬季电网安全运行。

此次演练模拟我县出现雨雪冰冻天气,运维人员发现110千伏阳小南线#56塔覆冰10mm,根据天气情况分析还有持续加重趋势。应急指挥中心下达融冰指令后,线路观测组负责管辖范围内110千伏阳小南线直流融冰演练过程中观测点的现场观测及汇报;变电运维组负责酉阳站直流融冰相关设备操作、巡视,负责小坝站侧阳小南线163XR短接刀闸操作相关工作;应急抢修组负责融冰演练期间输、变电设备故障、损坏应急抢修及技术支持。

测量风速和线路温度

演练过程中,各个工作组各司其职、有条不紊,依序对110千伏阳小南线A、B、C相导线进行升流融冰。历经约3个小时,融冰成功,解除了线路覆冰隐患,圆满完成了此次演练的目标和任务。

据了解,近日,受强冷空气影响,我县部分高海拔地区出现雨雪天气。而110千伏阳小南线是为酉阳县城供电的主要电源,一部分输电线路位于高海拔地区,一到寒潮天气很容易出现输配线路覆冰情况,如果不及时进行融冰作业,可能存在倒塔、倒杆等安全隐患。为积极应对寒潮天气可能对供电线路造成的不利影响,入冬之前,国网酉阳供电公司提前谋划、超前部署,编制了18项度冬重点工作、7项度冬重点工程,此次融冰演练是18项度冬重点工作之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