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镇街

县精神卫生中心守护群众心理健康

日期:2022-11-23       
字号:

疫情当前,一些紧张、焦虑、恐慌等负面情绪在部分群众心里悄然而生。近日,酉阳县精神卫生中心抽调心理咨询师、心理治疗师、精神科医师3人组成心理援助服务团队,24小时接听心理援助热线,为一线防疫人员、密切接触者、隔离人员等重点人群提供针对性心理健康服务。

您好,欢迎拨打75588673心理援助热线电话,请问有什么可以帮助到您?”县精神卫生中心心理治疗师彭素美接听着电话。

我很烦躁,现在已经居家隔离10多天了……”电话那头打来求助电话的咨询者问。彭素美耐心地接听来电,并安抚他的情绪,待情绪缓和后又针对性地提出了建议。

县精神卫生中心的工作人员表示,疫情带给每个人的心理影响是不同的,与个体的年龄、性格特点、认知模式、社会阅历、应对方式等密切相关,无论是医护人员、一线工作人员,还是隔离人员、普通群众,都应该坦然面对。同时他们为居家隔离人员、奋战在一线防疫人员发放了心理健康评估问卷,并及时跟进调查结果。

据了解,该中心心理咨询热线到现在为止已开通2年了,疫情期间他们在开展日常严重精神障碍管理、病区管理和办公室日常工作的同时,计划通过微信群向一线医务人员、居民发放5000份自评量表,24小时接听心理咨询电话。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