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镇街

疫情之下当好“排头兵”,让党旗在抗疫一线高高飘扬!

日期:2022-11-14       
字号:

我是党员,有事可以直接安排。”

需要志愿者吗?我是党员,算我一个!”

1112日,钟多街道城南一小区业主微信群里这样的话语刷了屏,党员们纷纷自告奋勇,争着为疫情防控工作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

群内的一位居民发出感慨,“疫情来临,看到这样的消息,真的让人特别感动。”

疫情下的酉阳,全县广大党员干部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纷纷挺身而出,暖心、感人的一幕幕每天都在上演。

疫情就是命令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

自本轮疫情发生以来,我县立即启动应急机制,全县上下齐心协力、共克时艰、同心抗疫,积极面对这场突如其来的“大考”,有效筑起了疫情防控的坚固防线。

119日,我县开展县城中心城区第一轮区域核酸筛查,并扩面到重点乡镇,共设置核酸采样点64个、采样台257个。为做好核酸筛查,县卫健委迅速抽调883名医务人员到一线,有效确保了首日168980份核酸检测样本顺利采样送检。

每天十多万份样本完成检测的背后,凝聚的是全县疫情防控医务工作者和广大党员干部夜以继日的辛勤付出。”县卫健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面对本轮疫情的严峻形势,上级计划从我县抽调50名医护人员,支援江北区疫情防控工作。消息一出,医疗战线上的不少党员纷纷主动请缨。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1111日上午,从各乡镇卫生院以及民营医院抽调的50名医护人员集结完毕。逆行出征的人群中,一名胸前佩戴党员徽章的医护人员表示:“医者责任在心中,党员使命必践行,我将用自己的坚守诠释责任,用奉献彰显担当,圆满完成此次驰援任务。”

齐心协力克时艰

活跃在疫情防控一线的,还有全县各机关事业单位的党员干部。

党员同志上一线,疫情之下要做‘排头兵’!”119日以来,根据县疫情防控指挥部的统一安排,县妇联的党员干部职工闻令而动,冲锋在前,迅速投入到阳光溪谷—瑞康家园片区居民的核酸采样工作中,每天服务居民1800余人次。

为充分发挥女性党员和广大妇女同胞在家庭生活和社会生活中的作用,凝聚抗疫巾帼力量,县妇联发出《酉阳县抗击疫情巾帼志愿服务倡议书》,号召全县各级妇联组织、女性社会组织、广大妇女姐妹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来。

县妇联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继续发挥党员干部的带头示范作用,用行动扛起责任和担当,以更坚决的态度、更有力的措施落实疫情防控各项要求,为构筑起疫情防控的坚固防线贡献巾帼力量。

1112日,县委组织部、团县委联合发布了《酉阳县防疫青年志愿者招募令》,号召全县广大青年志愿者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招募令一出,在全县广大干部职工的朋友圈引起了广泛传播。

招募令发布不到12个小时,我们就收到了300多名志愿者的报名信息,从中选择了150余名投入到全县的疫情防控工作中。”团县委书记倪廉清说,“招募令的热度还在持续,充分体现了全县广大党员干部和青年志愿者的责任担当,相信有大家的齐心协力,我们一定能战胜本轮疫情。”

党旗在抗疫一线高高飘扬

走进板溪镇疫情防控隔离点,环境消杀、房间调配、配餐送餐、垃圾收纳、信息报送、监控管理、物资采购、政策解答等工作现场,处处活跃着党员干部的身影。

党员晏欲晓主要负责照顾隔离观察人员的一日三餐、生活起居。不大的隔离点,他每天要步行2万多步,时常位居微信运动行走步数榜首。

疫情之下,虽然不能回家陪伴家人,但作为一名党员,在这样的关键时刻更应挺身而出,为全县疫情防控工作贡献力量。”晏欲晓说。

随着疫情防控形势日渐严峻,越来越多的党员干部应声而起,挺身而出。

1113日,在县委组织部的号召下,全县1560名机关干部下沉到楼栋(片区),并从中抽调了219名机关党员干部组建“党员突击队”,负责应急处突。与此同时,从水、电、气、讯行业抽调68名专业人员组建“党员志愿服务队”,负责提供专业救援。

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县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表示,疫情之下,更显广大党员干部的责任担当,随着越来越多党员干部的加入,党旗在抗疫一线高高飘扬,必将为全县疫情防控工作注入不竭动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