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镇街

酉阳市场监管局就保供稳价行政约谈超市负责人

日期:2022-11-11       
字号:

为有效规范疫情期间市场秩序,确保粮油、蔬菜、肉禽、防疫物资等重点消费品价格稳定,1110日,酉阳市场监管局召开专题会议,对辖区永辉、佳慧、金圣达、新兴商场等四家大型超市负责人进行行政约谈。

会议传达了县委、县政府关于做好当前民生商品保供稳价工作的要求,并就相关工作进行了强调。要求相关企业严格遵守法律法规,加强价格自律,依法经营、诚信经营,自觉维护市场价格秩序;要认真规范自身价格行为,不得相互串通、操纵市场价格,不得囤积居奇或利用其它手段哄抬物价,推动市场价格过快、过高上涨;要严格执行明码标价规定,杜绝不正当价格行为,不得使用虚假的、引人误解的标价形式或手段实施价格欺诈。

119日起,该局累计出动执法人员100余人次,巡查市场主体32家,通过发布价格提醒告诫书、重点消费品价格“日监测”等方式,切实加强大型超市、农贸市场、粮油批发等源头企业的价格行为监管,全力保障辖区民生商品价格稳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