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镇街

花田乡何家岩村“乡村法治大讲堂”开课

日期:2022-09-07       
字号:

为深学笃用习近平法治思想,更好地满足乡村群众的法治需求,加强乡村治理,全面推进乡村振兴,9月4日,酉阳司法局在花田乡何家岩村举行“乡村振兴 法治同行”专题讲座。

讲座上,花田司法所工作人员从治安管理处罚的概念、处罚的种类和适用、违反治安管理的行为和处罚以及处罚程序四个方面详细讲解了《治安管理处罚法》,就扰乱公共秩序、危害公共安全、侵害人身权利、侵害财产权利、妨害社会管理等行为的法律规定进行了重点解读。互动环节,工作人员对村民关心的法律热点难点进行答疑解惑。讲座案例结合实际,语言生动形象,法理通俗易懂,讲解深入浅出,赢得了在场群众的阵阵掌声。

讲座结束后,法治小分队还进村入户,针对群众的诉求,点对点、面对面开展法治指引,引导他们以理性表达诉求,依法维护自己合法权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