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镇街

酉阳在第37届重庆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中获奖30项

日期:2022-05-09       
字号:

日前,由重庆市科协、市教委、市科技局、市生态环境局、市体育局、市知识产权局、团市委、市妇联等单位共同主办,以“体验·创新·绿色·成长”为主题的第37届重庆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终评活动,在重庆巴南育才实验中学圆满收官。酉阳在此次大赛中获得青少年项目二等奖3项、三等奖8项;科技教师项目获得一等奖1项、二等奖7项、三等奖10项。

通过审阅申报材料,观看作品演示,听取作品介绍及答辩和技能测试等程序,酉阳县学生共获奖11项,教师获奖18项。其中,苍岭镇中心小学校钟紫霞老师的论文《动手做与学生创新精神培养之探索》获得一等奖;酉阳二中学生曾建钦、刘柏华、祝磊的作品《基于物联网的变“费”为宝运动系统模型》获得二等奖。

据了解,此次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分为区县选拔、网上申报、初评筛选和终评答辩四个阶段,分为青少年学生和科技辅导员两个板块。本届大赛共收到来自38个区县及两江新区、高新区、万盛经开区等52个单位提交的大赛作品1394项,并于3月8日到3月22日进行了网络初评和现场初评,筛选后共有491项参赛作品入围终评答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