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镇街

县规划自然资源局深入开展基层工作调研

日期:2022-04-10       
字号:

为深入学习贯彻市委书记陈敏尔来酉调研指示精神和贯彻落实县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49日,县规划自然资源局党组书记岳雷带队到龙潭镇、泔溪镇、车田乡实地调研耕地保护、地质灾害防治和矿山安全、乡村振兴等工作。

调研组一行实地踏勘了龙潭镇中天医院项目等现场,听取服务对象对规划自然资源工作的意见和建议。调研组指出,县局要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全面梳理企业反映的具体问题,建立台账、明确责任,帮助企业纾难解困。要树立先进的服务意识,突出精准和有效,做好政务服务和企业发展结合文章,立足长远、打牢基础,护航企业发展。

在泔溪镇页岩矿山现场,调研组一行详细了解了页岩矿山资源开发利用情况和企业生产经营情况,详细检查了安全生产情况。调研组强调,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牢固树立安全第一安全观,加强矿山企业管理,加大矿山巡查力度,杜绝越层越界开采行为,加强地质灾害防护。矿山企业要依法依规按开发利用方案合理开采,高效利用资源,扎实推进安全生产,切实履行生态环境保护责任。

在车田乡黄坝村,调研组来到田间地头,认真察看了旱改水土地整治情况,并与黄坝村村委干部进行了深入交流,对村集体经济组织发展水稻种植产业保护耕地进行现场指导。调研组指出,旱改水补充水田是我县落实耕地占补平衡制度的重要举措,补充水田要不误农时,要做真做实,土地整治项目要更多地惠及群众,要做好后续的耕种利用。要进一步研究耕种利用激励机制,对补充水田种植水稻给予扶持。

在清明村,调研组看望了县局驻村工作队,勉励他们要准确把握中、市、县对乡村振兴的工作要求,坚决贯彻四个不摘三在村工作要求,巩固拓展两不愁三保障成果,做到三精准三落实,真抓实干,为乡村振兴做出更大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