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镇街

酉秀联合打击边界盗采汞矿行为

日期:2022-04-01       
字号:


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

酉秀联合打击边界盗采汞矿行为



为切实维护好县域交界地带矿产资源管理秩序,彻底消除安全隐患,330日,酉阳山县开展联合打击非法偷采盗采汞矿专项整治行动。本次联合执法由酉阳秀山县规划自然资源局综合行政执法支队、经信委及属地乡镇组成一支50人的联合执法队伍酉阳县龙潭镇龙门水银厂、山县溪口镇龙洞沟水银厂交界地带展开巡查排查。已排查出近期进洞偷采盗采过的共计42收缴汞矿石约10公斤,正会同属地镇政府、派出所逐一教育约谈。通过本次边区协作会战,重拳打击两县交界地带偷采盗采汞矿行为有效震慑了不法分子,保护了国家汞矿资源。

本次联合执法行动紧密结合矿产资源勘查开采打非治违专项行动工作,采取一堵二疏三打击措施,完善了边区协作、部门联动、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矿产资源勘查开采打非治违联合执法工作机制。同时,两县还建立龙潭镇和溪口镇为主体的矿山日常巡查监管信息共享、联动打击机制,以及时发现制止、报告偷采盗采汞矿违法行为。当地政府还通过组织召开村组干部会、群众坝坝会,悬挂标语等方式,大力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矿产资源法》等相关法律法规,让广大群众知法、懂法、守法,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