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镇街

双泉乡“四强四重”共建农村宜居环境

日期:2021-12-03       
字号:

近日,双泉乡积极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为建设美丽宜居乡村,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奠定基础。

据了解,该乡首先压实责任“重推进”,成立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实行乡班子成员划片包村负责制,包村干部各负其责,村支两委干部包组到人,明确了整治重点,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其次是强宣传,营造氛围“重声势”,充分利用广播、微信群、横幅、宣传单等开展宣传活动,提高群众参与环境整治的自觉性,形成环境整治相互比拼的良好氛围。同时强督导,重考核,对6个村实行绩效考核,对公益性岗位人员实行日常考核与工资挂钩,每周对6个村进行评比通报,不断提高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质量。最后是立足常效重长期,定期组织人员逐村逐组观摩评比工作情况,分享先进经验,推广有效做法,巩固整治成果,建立长效机制,共建美丽宜居乡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