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镇街

酉阳公安局开展2021年冬季第一次社会治安集中清查行动

日期:2021-11-22       
字号:

11月18日晚,酉阳公安局开展了2021年冬季第一次社会治安集中清查行动。

为确保清查行动取得实效,该局制定了详细的行动方案,成立了清查行动领导小组,明确各单位职责任务,落实责任到人、任务到岗。以县城桃花源街道、钟多街道和龙潭镇辖区为重点,抽调刑侦、治安、特警、禁毒、交巡警警种和桃花源、城南、龙潭派出所等160余名警力参与,全县其余乡镇派出所组织警力同步开展清查行动。参与人员严阵以待、认真履职,保证了清查行动顺利进行。

行动中,酉阳警方采取武装查缉、治安检查、盘查询问等方式,对城区主要干道、治安重点复杂区域、网吧、宾馆、歌舞娱乐场所等进行集中重点清查,震慑各类违法犯罪活动。在桃花源新城、酉阳二中路段、东风坝路段、城南交通执法服务站设置武装查缉点,加大盘查力度,严厉查处非法携带枪支弹药包括仿真枪、弩、管制刀具、爆炸物品等违禁品行为。开展城区交通秩序专项整治,重点查处酒驾、醉驾、毒驾等重点交通违法行为。在城北、城南汽车站,碧津、汇升等商圈广场和龙潭集镇等重点区域和部位开展地毯式清查,严厉查处黄赌毒、盗抢骗和打架斗殴等各类违法犯罪行为。同时,加大街面警力投入,采用车巡和步巡相结合的方式开展街面巡逻,切实增加街面见警率、管事率,及时处置各类突发警情。

行动当晚,全县共出动警力320余人,车辆49辆,清查歌舞娱乐场所、网吧、宾馆等各类场所249家,排查人员806人,查处赌博、吸毒等违法行为12起;检查车辆1499辆,查处酒驾、醉驾等重点交通违法行为9起,共查获违法嫌疑人20余人,形成了强大的社会威慑力。

下一步,酉阳警方将进一步强化社会面整体巡逻防控,重拳整治治安重点复杂区域,采取集中清查、突击检查、异地检查等多种形式强化社会面治安管控,及时发现并消除各类治安隐患,确保全县社会安全稳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