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镇街

酉阳县消防救援大队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营造全民消防氛围

日期:2021-11-15       
字号:

为扎实推进“11.9”消防宣传月活动深入开展,让消防安全知识深入人心,切实推动社会各界关注消防,进一步宣传普及消防安全知识,提高社会防范重大安全风险能力。连日来,酉阳县消防救援大队发动全县各级各部门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营造全民消防的浓厚氛围。

活动期间,大队广泛发动乡镇街道消防志愿者、社区宣传大使、网格员、行业部门等力量深入社区、人员密集场所、车站等地集中开展消防宣传,通过发放消防宣传资料、借助户外显示屏滚动播放公益广告、悬挂消防宣传标语、发送消防提示短信等形式,营造了良好的消防宣传氛围。并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群众强调火灾事故的严重危害性,如何发现身边的消防安全隐患、如何正确报警、如何逃生等消防知识和技能,提醒居民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提高防火安全意识,严禁乱拉乱接电线,严禁使用大功率电器,养成安全用火、用电的好习惯,全力防范火灾事故的发生。

接下来,县消防救援大队将持续推动辖区各乡镇(街道)、行业部门开展“119”消防宣传月系列活动,为辖区消防安全形势平稳可控打下坚实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