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镇街

酉阳人民法院:邀请驻站代表参与调解 成功化解纠纷

日期:2021-11-10       
字号:

11月4日,酉阳人民法院“代表委员联络站”驻站市人大代表冯桂英参与诉前调解,与“酉阳人民法院老马工作室”驻院调解员一道,成功化解一起物业服务合同纠纷案,促成业主和物业握手言和。

被告崔某系县城某小区业主,从2016年起一直欠缴物业费。原告某物业公司经多次催缴未果,遂至县人民法院起诉,要求崔某支付拖欠的物业费。立案庭工作人员审查后,认为此案具备调解基础,在征求双方当事人意见后,将该案委派给“酉阳人民法院老马工作室”调解,并邀请冯桂英代表参加。

调解前,冯桂英代表认真梳理案情,并与调解员沟通细化调解方案。一开始原被告双方各执一词,调解意愿一度降入冰点。调解员适时打断了双方的争吵,冯桂英代表也耐心地疏导双方的情绪。经过耐心沟通,了解到崔某不愿意缴纳物业费的真实原因是不满意物业公司的服务。

找到症结后,调解员和冯桂英代表对症下药,从各方当事人的立场出发,一面向物业公司宣讲应尽的义务和所负的职责,建议他们听取业主意见,改进物业服务,一面通过释法明理劝说崔某主动履行缴费义务。

经过调解员和冯桂英代表的悉心调解,崔某与物业公司真诚沟通,消除了分歧。物业公司同意减免崔某拖欠的部分物管费,并承诺在今后加强管理,提供更优质的物业服务,崔某也欣然同意缴纳拖欠的物业费,该起物业纠纷案得到圆满解决。

冯桂英代表表示,酉阳人民法院不断深化强基导向六项工作,坚持把非诉讼纠纷解决机制挺在前面,有效地把矛盾纠纷化解在萌芽状态,切实帮助人民群众维护了自身的合法权益。希望酉阳人民法院继续发挥“代表委员联络站”和“老马工作室”两个平台在促进调解、化解矛盾、服务群众中的引领作用,不断加大司法便民、利民、惠民工作力度,为人民群众提供丰富快捷的纠纷解决渠道和一站式高品质的诉讼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