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镇街

酉阳市场监督管理局:推出“政务+邮政服务”举措 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日期:2021-09-30       
字号:

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着力破解群众办事难,推出“政务+邮政服务”便民措施,努力解决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

依靠乌江的一江碧水、两岸青山,近年来,清泉乡的不少老百姓创办农家乐,发展乡村旅游,但苦于办理营业执照需要到龚滩镇市场监管所,办事很不方便。在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和酉阳邮政合作,推出“政务+邮政服务”措施,实现营业执照在乡镇邮政所代办申报,大大减少了老百姓来回跑路的时间。

清泉乡清泉村村民刘小艳说:“昨天申请代办的营业执照,今天就收到了,邮政的速度非常快,很便民。如果按照以前去龚滩办理的话,证件带不齐,有可能一天还办不好”。

据酉阳邮政清泉所主任陈梅介绍,自酉阳邮政与酉阳市场监管局合作以来,通过线上线下多种培训,确保了代办事项信息录入的正确性,而且在整个代办事项的宣传、办理流程中,不收取任何费用。

据了解,今年以来,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按照“均等、便捷、高效”的原则,对群众办事手续和流程进行了集中清理和优化,推出“政务+邮政服务”举措等便民措施,老百姓在当地邮储所进行个体工商户事项申报,辖区市场监管所网上第一时间审批办结,再通过邮政快递把纸质件投递给申报人。目前,全县基层邮储所都开设了代办申报业务。

龚滩镇市场监管所所长付槐远说:“今年5月开展政邮合作以来,龚滩市场监管所通过网络远程审核办理营业执照27户,同时,辖区清泉、两罾等乡镇办事群众通过当地邮政网点即可申办营业执照。接下来,我们将进一步扩大政邮合作业务范围,比如企业年报、食品经营许可等”。

便民举措,带来的是办事效率的提高,群众满意度的提升。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县市场监管局还将充分发挥职能作用,持续推进证照分离改革全覆盖,进一步压缩行政许可办理时限,实施开办企业“一网、一窗、一次、一日”全流程办结,大力推行无纸全程电子化登记、“E企办”、“容缺受理”等便民服务措施,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