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镇街

泔溪镇:办好乡村振兴学堂 提升农民整体素质

日期:2021-09-14       
字号:

“乡亲们,大家好,今天我们主要讲乡村振兴……”9月11日,在泔溪镇泔溪村便民服务中心大会议室,泔溪镇党委负责人正在为泔溪村村民讲课,该村100多名村民前来听课。

产业发展、环境卫生整治、乡风文明、卫生习惯养成……朴实的语言、生动的事例,让在场的村民对什么是乡村振兴,怎样开展乡村振兴等有了更多认识。

据了解,自全县开展乡村振兴学堂以来,泔溪镇积极行动,成立了乡村振兴工作领导小组,由镇党委书记任组长,镇长任第一副组长,党委副书记分管乡村振兴工作;明确了“五个振兴”牵头领导和负责办所;对乡村振兴40项具体任务进行逐一分解、细化,逐步将“三农”工作重心从脱贫攻坚全面转向乡村振兴。选优配强镇村两级干部队伍,把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干部调整到农业相关部门,把有技术、有产业、有情怀、有资源的能人吸收到村支两委队伍中来,为乡村振兴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据悉,该镇从今年7月中旬开展乡村振兴学堂以来,在全镇6个村设立乡村振兴学堂,邀请专家、各级干部、致富带头人为各村村民轮流讲课共40堂,全村2000余人次听课。通过扎实开展“三回三讲三干”,引导回乡创业人才15人。其中,创业型人才9人,技能型人才4人,学术型人才2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