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镇街

酉阳消防救援大队开展仓储物流场所灭火救援实战演练

日期:2021-08-11       
字号:

8月3日,酉阳消防救援大队在板溪轻工业园区电商产业园开展实战化、无预案灭火救援实战演练,提升仓储物流场所火灾扑救战术水平和实战能力。

演练模拟电商产业园区二楼起火,并有人员被困,火势迅速向周围蔓延,烟雾弥散,在仓库内的工作人员受烟气袭击四处逃窜,情况危急。消防控制室值班人员发现火情后,立即启动应急处置预案,同时拨打119报警。

指挥中心接警后,立即调派桃花源消防站救援人员前往处置。到达现场后,消防指战员立即开展现场侦察,迅速进行起火楼层排烟、现场安全警戒、火场供水及战勤保障、利用机器人外攻等科目演练。最后,各小组之间相互配合,快速高效处置险情,火灾被迅速扑灭,被困人员在第一时间得到解救,演练取得圆满成功。

据介绍,此次演练严格按照“全过程、全要素”实战化练兵要求,针对仓储物流场所空间跨度大、存储物品多、供水保障难等特点,设置了单位自救、询情侦检、挂图作战、枪炮协同和机器人内攻等课题,检验了酉阳消防救援部门应对仓储物流场所火灾处置的实战能力。

演练结束后,酉阳消防救援大队指挥员对演练活动进行了总结点评,并针对如何解决大型仓储物流场所灭火救援中各项难题和后续如何开展相关演练进行了部署,就演练中发现的问题提出了改进要求,强调全体指战员要增强联勤联动意识、规范作战规程、提高综合处置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