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镇街

县农业农村委:开展无人机飞防 助村民防治水稻病虫害

日期:2021-07-16       
字号:

7月14日,在涂市镇大杉村2组岩青口(小地名)的大片水稻上空,两架无人机正在给水稻喷洒药物进行病虫害防治,6.4亩水稻在不到5分钟时间便喷洒完毕。

“我种了5亩稻谷,以前自己背喷雾器打药需要两天时间,今年县上用无人机免费帮我们喷洒,两三分钟就喷洒完了。”村民石化坚高兴地告诉记者,现在党的政策好,老百姓种稻谷还要帮忙管护,不仅节省了药钱,人也落得轻松。

据了解,该项目属于我县2021年绿色高质高效整县创建项目病虫害防治社会化服务项目,由县农业农村委通过招投标的方式,请公司用无人机对我县花田、涂市、李溪、南腰界、酉酬等稻谷集中生产区进行病虫害防治。

“今年是我们第一次在全县开展飞防,飞防面积为水稻13600亩、玉米1500亩,目前首次喷洒已经全部结束。” 县农业农村委农技总站副站长田海龙介绍,用无人机进行飞防作业,不仅减少了施药成本、缩减防治工作时间,还能统一回收药物垃圾袋,减少环境污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