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镇街

酉阳市场监管局全力抓好高考、中考安全保障工作

日期:2021-06-04       
字号:

为切实做好2021年高考、中考工作,近日,县市场监管局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提前进入高考、中考“护航模式”,全力抓好高考、中考安全保障工作。

该局成立了高考、中考安全保障工作领导小组,切实把各项要求落实到安全保障工作的全过程、各环节,做到任务分配到人,责任落实到岗;严格按照《食品安全法》及常态化疫情防控有关规定,落实企业主体责任,督促食品经营企业严格执行《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按照属地管理、分片驻守的原则,在坚持片区市场监管所网格化监管和乡镇(街道)属地监管的基础上,再抽调6名业务骨干到2个高考考点驻点监管,做到定点定人定岗,全程监督食材采购、加工制作过程,并指导辖区各学校正确使用“阳光餐饮APP”,认真做好高考、中考期间所有食材、人员的管理。

同时,该局根据市场监管职能职责,针对学校安全风险隐患易发环节实施重点检查。一是全力保障吃得“放心”,加大对考点学校食堂、校园及校园周边食品经营单位的监督检查力度,督促落实索证索票、进货查验、健康管理和环境卫生等制度要求,严查“三无”食品、过期食品、腐败变质和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食品,严把食品安全关口。充分运用科技手段实施网络监管,全面启动“互联网+视频厨房+AI智能识别”智慧监管系统,全力推进“食品快检进学校”,累计完成校园食品监督抽检21批次,食品快检58批次。二是全力保障乘得“安心”。加强考生入住酒店在用特种设备安全检查,督促电梯使用单位落实主体责任,加强电梯安全管理,确保电梯安全运行,全方位、多领域强化考前特种设备安全保障工作。三是全力保障考得“舒心”。深入开展校外培训机构虚假宣传、作弊培训专项整治行动,加强作弊器材监管,对考点周边及销售相关通讯设备的市场主体进行了全面摸排,并联合相关技术部门通过信号屏蔽等手段,加强对考场周边区域无线信号的管控,切实阻断考场和考场周边区域的信号连接。截至目前,累计出动执法人员220人次,检查学校食堂31个、医务室2个、电梯10台、校园周边食品药品经营店70家、通讯设备8家、培训机构136家,发现食品安全隐患13个、特种设备安全隐患1个,现已全部整改完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