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镇街

甘龙河李南河道综合治理工程推进顺利

日期:2021-04-08       
字号:


3月30日,在南腰界镇猫洞河段,几台挖掘机正在紧张开挖河道,几辆运载车正开足马力运送淤泥,工人们忙着搬运石头修砌河道,工程项目推进有序。

据施工方负责人介绍,该项目属甘龙河李南河道综合治理工程,整治河道总长4.177km,其中官清乡段河道治理0.66km,南腰界镇段河道治理2.13km,李溪镇段河道治理1.387km,包含堤防工程、分洪隧洞、水生态修复、河道疏浚、水管管道铺设及其它附属工程,总投资2398万元。

“去年夏季,该河道暴发洪灾,河堤被冲毁,良田被淹没,房屋被浸泡,车辆被冲走,南腰界、李溪等乡镇损失惨重,好在当地干群积极组织力量抗灾自救,把损失降到低。”                                      

南腰界镇宣传委员王晓红说,该项目工程完工后,可以预防10到20年一遇的洪水。她希望施工方加快施工进度、把握工程质量、确保施工安全,将河道综合治理工程打造成实实在在的惠民工程,在提高防汛能力的同时,围绕水生态多做文章,把河道改造成一道景观,为干部群众提供更多的休闲场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