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镇街

酉阳应急管理局开展水域救援实战演练

日期:2021-04-02       
字号:

3月31日,县应急管理局组织县综合应急救援队30名新队员,在龙潭水库开展水域救援实战演练。

此次演练为我县综合应急救援队伍灾害救援业务培训内容之一。主要围绕冲锋舟、水上飞翼和抛投器等水域搜救人机操作训练。

“加强平时训练,随时做好突发事件应急救援准备,当好人民群众危难关头的冲锋队。”县综合应急救援一中队队长彭城说,通过开展演练,进一步规范了队伍科学施救战术措施,丰富和完善了水域救援的战术方法,队员们在实践中了解了水上救护要求、营救被困群众方法等,提高了队伍实战水平,为有效处置水上突发事故的抢险救援工作打下了扎实的基础。

据了解,从3月29日起至4月4止,县应急管理局根据《突发事件应对法》等要求,结合《重庆市应急救援队伍训练大纲》,将对30名新队员就森林灭火、防汛抗旱、地震地灾等灾害的应急救援基础知识、常用技术装备等进行培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