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镇街

酉阳人民法院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动员部署会

日期:2021-03-17       
字号:

312日,酉阳人民法院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动员部署会。

会议指出,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全院干警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政法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刻认识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深学笃行习近平法治思想、确保队伍忠诚纯洁可靠的应有之义,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推进高素质队伍建设的迫切需要,是更好回应人民群众新期待、树立法院队伍新形象的重要举措,是深化高质量司法实践的必然要求,切实增强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

会议强调,要紧扣“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要求,突出筑牢政治忠诚、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弘扬英模精神四项任务,重点抓好“三个重点环节”,着力解决政治不忠诚、执法不公正、司法不廉洁、遇事不担当、作风不过硬等问题,推动政治生态进一步优化、纪律作风进一步好转、素质能力进一步增强、司法公信力进一步提升,确保教育整顿工作沿着正确方向高质量推进。

会议强调,要强化组织领导,明确任务,压紧压实责任。要严明纪律要求,加强外部联动,注重宣传引导,保质保量完成规定动作,努力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法铁军,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