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镇街

苍岭镇:加强返乡人员核酸检测

日期:2021-02-04       
字号:

日前,记者在苍岭镇核酸检测采样点看到,外出返乡人员主动到采样点接受核酸检测,积极支持防疫工作。

据了解,为避免人员聚集,降低传播风险,方便返乡人员就近就地采样,苍岭中心卫生院第一时间启动核酸检测采样工作,采样对象包括两类:一是2021年1月28号后返乡且无核酸检测证明的人员,就地就近采样1次后在居家观察第7天和第14天分别采样1次,共计3次核酸检测;二是有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人员返乡后第一时间在村上报备,做好个人居家健康管理,在居家管理的第7天、第14天共计2次核酸检测。苍岭镇核酸集中采样时间为每天上午11点至12点。

据介绍,为确保核酸检测采样点高效运行,该镇组建了工作专班,以“233”模式(即2名镇班子成员+3名采样人员+3名执勤人员在岗在位)强化应急值班值守,织密疫情防控“防火墙”,筑牢疫情“防控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