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镇街

桃花源社区:加强返乡人员网格化管理 筑牢疫情防控防线

日期:2021-02-04       
字号:

“你好,你们是什么时候回到酉阳的,最近有发烧、咳嗽等症状吗?”1月29日,在桃花源街道月台巷32号附近,桃花源社区疫情防控网格化小组成员正在上门对近期返乡人员进行排查登记、测量体温。

“大家对于疫情防控措施都非常支持,返乡后都主动佩戴口罩,前来社区服务中心提交核酸检测报告。”该社区妇联主席陈雪芹介绍,自1月28日春运开始后,该社区已有50余人从外地返乡,目前均已到社区服务中心进行报备,并出示了核酸检测阴性报告。

据了解,按照疫情防控要求,桃花源社区对辖区5个小组实行了网格化管理,每天都会派专人入户摸排登记返乡人员,了解其身体状况,直至其居家观察满14天。如果排查到没有做核酸检测的,将第一时间将其送至医院进行核酸检测。同时,社区工作人员还通过在醒目位置张贴宣传资料、在社区微信群发布消息等多种方式,对辖区春运期间返乡疫情防控政策进行宣传,并引导提醒返乡人员按照要求进行核酸检测和居家隔离健康管理,最大限度保障社区内居民生命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