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镇街

酉阳市场监管局积极推进地理标志更换工作

日期:2020-11-09       
字号:

11月4日,县市场监管局邀请市地理标志发展促进会人员专题研究推进我县地理标志更换工作,促进我县地理标志商标及品牌的保护、运用,推动知识产权发展,助力乡村振兴。

截至目前,我县成功更换地理标志(证明商标)1件。为了按期完成余下9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换标工作,县市场监管局与市地理标志发展促进会积极对接,严格审定主体,准确确定地理标志专用标志的合法使用主体;切实督促指导,完整、准确地收集地理标志专用标志使用人信息及证明材料,把好材料真实性的审查关;要求地理标志权利人、使用人全力配合、支持换标工作,按时按质提交相关资料;加强地理标志专用标志使用监督管理。

据悉,地理标志是与“三农”联系最密切的知识产权,对于促进农民增收、农业产业结构调整、新农村建设,推动精准扶贫都具有非常重要的现实意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