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镇街

木叶乡大坂营村:喝上自来水 村民笑盈盈

日期:2020-09-09       
字号:

8月25日,木叶乡大坂营村7组村民向开林打开水龙头,汩汩甘泉就从龙头里喷涌而出,他和妻子谢次平脸上露出了幸福的笑容。

据了解,大坂营村6、7、8、11组一直以来饮水非常困难,每遇伏旱季节或干冬天气,靠“天落水”吃饭的村民只能在山后的黔江地界挑水,挑一挑水来回要3至4个小时。

为解决当地群众饮水困难,大坂营村人畜饮水项目纳入2016年全县相关项目规划。然而,由于当地交通条件制约,项目迟迟未能动工,群众反映强烈。为此,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对该项目开展现场办公,并责令相关部门督促施工企业限时完工。

经连续几个月的紧张施工,2019年8月,项目顺利完工,一条长3公里的饮水管道从大坂营原始森林深处的飘水溪引进了新建的蓄水池,并引流进两个小水池减压后进入每家每户。同时,为防止冬春两季水管凝冻,除了将水管深埋,当地村民还在水管外壁包裹了塑料口袋进行保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