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镇街

酉阳农业农村委:挖方测产 防病增产

日期:2020-09-04       
字号:

8月31日,在李溪镇官坝村,县农业农村委农技总站的工作人员正在田间挖方测产,为水稻穗颈瘟防治采集样品。

据了解,水稻穗颈瘟是我县水稻丰产前的最后一道障碍,由于常年七八月份高温高湿气候、三沟两岔冷侵田、分蘖期蓄水过深、充足的菌源等因素均导致主产乡镇易发高发,而在抽穗扬花期间过多使用化学药剂防治穗颈瘟又有农药残留潜在风险。

“为保证水稻绿色高质高效生产,我们遴选了防治效果较好的生物药剂枯草芽孢杆菌、0.2%补骨脂种子提取物微乳剂(苯丙烯菌酮)在李溪镇官坝村开展了生物药剂防治水稻穗颈瘟药效试验。”农技总站负责人李君保说,时下,随着全县各地的水稻陆续进入收割期,必须及时开展田间挖方测产工作,为水稻穗颈瘟防治采集样品,最后总结水稻穗颈瘟经验,指导全县水稻种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