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镇街

酉阳开展“一盔一带”安全守护第三次全市整治教育行动

日期:2020-06-17       
字号:

“您好!骑车请戴好头盔。”6月16日,县公安局交巡警大队在县城碧津广场路段开展“一盔一带”安全守护第三次全市整治教育行动。

据了解,此次行动主要围绕“摩托车、电动车骑乘人员佩戴安全头盔和汽车驾乘人员使用安全带”主题,对现场查处的未佩戴安全头盔和未使用安全带的驾乘(骑乘)人员,采取学习交规、劝导教育等方式,突出教育与处罚相结合,深入开展全市整治教育行动。

整治教育行动期间,该大队还与快递、配送平台开展线下联动、执法督导等工作,利用骑手活动面广的优势,制作“一盔一带”宣传提示小旗子,并发动骑手在配送时捎带附送交通安全宣传手册,扩大宣传覆盖面。

接下来,该大队将进一步全面加强执法整治,坚持现场与非现场执法相结合,以商圈、集市、学校、大型住宅小区等人车流量大的路段为重点,设置固定和流动检查卡点,及时发现和查处不按规定佩戴安全头盔、不系安全带等违法行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