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镇街

酉阳多部门开展防灾减灾宣传教育活动

日期:2020-05-13       
字号:

512日是我国第12个全国防灾减灾日,57日至13日为防灾减灾宣传周。512日上午,酉阳应急管理局、消防救援大队、生态环境局、规资局、交通局、农业农村委等部门在碧津广场开展了以“提升基层应急能力,筑牢防灾减灾救灾的人民防线”为主题的集中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现场,各部门围绕活动主题,结合工作实际,通过宣传展板、发放宣传知识手册和解答咨询等方式,向广大市民普及了森林火灾、洪涝、地震等各类灾害及事故救援和防范应对措施。

过往市民纷纷被宣传内容所吸引,有的在宣传展板前驻足观看,有的仔细阅读领取的宣传手册,有的向工作人员咨询防灾减灾方面的问题。“通过今天的宣传活动,我学到了许多防灾减灾知识,希望以后多举办类似的宣传活动。”正在观看宣传展板的市民张羽说。

据介绍,此次活动共设立防灾减灾知识展板20余块,悬挂防灾减灾宣传横幅10余条,发放防灾减灾科普知识宣传手册5000余份,营造了浓厚的防灾减灾舆论氛围,增强了全社会防灾减灾意识,普及推广了全民防灾减灾知识和避灾自救技能,推动了防灾减灾周宣传活动的深入开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