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镇街

酉阳供销联社举办废旧农(地)膜 回收利用宣传现场会

日期:2020-05-08       
字号:

“废膜回收是个宝,莫让风儿吹着跑!”“回收废农膜美化生态环境,保护土地资源利国利民!”429日,酉阳供销联社废旧农(地)膜回收利用宣传现场会在酉阳农业科技园召开。

活动过程中,工作人员除张贴标语、发放资料外,还带领相关人员实地查看了解废旧农膜残留情况,指出了农膜残留、焚烧对土壤、水体、空气造成污染的严重性,对农作物、牲畜造成的危害性,希望该园区最大限度减少农膜使用量,鼓励各农业企业使用可降解回收利用生物膜和厚膜,减少污染。同时,按照“谁污染谁治理、谁回收谁受益”的原则,对残留在土地里的废旧农(地)膜分期分批进行清理,及时回收利用,变废为宝。

通过宣传教育,园区管理人员、农业企业及当地务工群众进一步懂得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深刻道理,充分认识到废旧农(地)膜残留焚烧造成的危害,纷纷表示携起手来加大废旧农(地)膜回收利用宣传力度,及时对土地内残留的农(地)膜进行清理,摒弃焚烧恶习,科学合理分类,为我们留下碧水蓝天,为子孙后代留一方净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