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镇街

酉阳多部门联合开展“春季攻势2号”行动

日期:2020-04-29       
字号:

为全力做好复工复产阶段和“五一”期间消防安全工作,4月28日,酉阳消防救援大队、经信委、文旅委等多个单位组成联合检查组,深入辖区时代假日酒店、怡豪国际大酒店和龙腾盛世小区开展用火用电用气等安全检查。

联合检查组重点检查了居民是否安全用电、安全用气;群租房、分隔出租房、家庭式小旅馆、民宿等用户的电线、电器、天然气设施和燃气燃烧器具安装使用情况,用电用气环境是否符合要求;物业单位管理的用电用气公共管道、线路情况,是否占压、覆盖、损毁庭院供电供气设施,是否按规范要求使用可燃气体燃料、液化石油气;可能散发可燃气体、可燃蒸气的场所是否设置可燃气体报警装置;电动自行车是否规范充电;民用配电线路是否采取防火保护措施;电缆井、管道井的防火封堵、消防通道是否畅通,日常消防安全检查制度措施是否完善等情况。

经检查,共发现火灾隐患8处,检查组责令相关单位或物业企业当场整改5处,不能当场整改的依法下达了《责令限期改正通知书》。

下一步,联合检查组将持续开展“春季攻势2号”专项行动,严厉纠治用电用气火灾隐患,查处各类消防违法行为,全力消除消防安全隐患,确保辖区消防安全形势持续向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